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应用新媒体构建普法大格局

2019-04-25 10:1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同德县司法局结合实际,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大数据的深度应用,推进了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群众提供了精准、普惠、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新平台。
  同德县96%以上是藏族,广大农牧民群众文化素质不高、辨别真假是非能力弱,对法治新农村建设等战略理解程度不够,在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中表现出上面努力讲,下面听不懂现象,理解有困难,甚至造成曲解政策等问题,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带来很多困难。
  针对这些实际问题,从今年3月起同德县司法局集中人力、财力,开辟了手机微信普法新渠道,通过藏汉双语普法平台及各乡镇、村社区“一家亲”微信群,定期推送典型案例、经典文章,拓宽了农牧民群众获取法律知识的渠道,目前已有1万余人从中受益。
  手机普法平台采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充分利用民族文化、民族元素、民族文字、民族语言、民族故事,每周推送《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等为内容的微电影、漫画材料、干部职工学法心得等法治学习资料。
  截至目前,已成功推送四期,每期点击量平均在1500人次以上,增强了普法渗透力,使广大农牧民愿意看、看得懂、有实效,切实做到按需普法、精准普法。

 QQ图片20190422171820.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