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开展“六个一”活动推动两个《条例》落实

2019-04-25 10:1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日,同德县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要抓手,在全县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推动两个《条例》落实。
  开展一次学习培训会。把两个《条例》作为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党务工作培训的必修课,纳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轮训、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培训等各类培训课程内容,强化学习培训;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以《党章》和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举办一次主题知识竞赛,通过竞赛促进全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两个《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以《党章》和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进行基层党建业务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提高学习积极性,巩固学习成果;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以学习教育、互动交流、观看电教片、知识问答、说身边的典型、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开展一次专题党课。以“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主要抓手,通过党支部上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确保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学到位、领会到位,把学习成果转化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组织一次专题研讨。结合党支部和党员工作实际,聚焦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不断提升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QQ图片20190422171820.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