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创演“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传统藏戏《朗萨雯波》”

2019-05-13 08:5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5月10日,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创演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改编传统藏戏《朗萨雯波》”在海南州共和县文化传媒中心演播大厅精彩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722.jpg

《朗萨雯波》由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倾力打造,作为西藏传统八大藏戏之一,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剧以人性的真善美出发,取善良仁慈的主人公朗萨雯波名字为名,深刻揭露了封建农奴制黑暗、残酷的历史,是善与恶的较量,是一首真善美的颂歌。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730.jpg

《朗萨雯波》因为题材深受观众喜爱,上个世纪末曾被拍成电视剧搬上荧屏。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14.jpg

多年来,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在努力继承传统艺术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在视觉传达、剧情节奏、舞台编排、音乐制作、舞美设计等各方面做足功夫,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审美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27.jpg

通过此次巡演,搭建了藏戏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与西藏自治区艺术工作者们开展了深入友好地学习互鉴活动,为生发创作更多高质量藏戏艺术特点和特色的剧目,努力探索创新藏戏艺术发展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32.jpg

通过观看藏戏表演,大家都对藏戏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的现状也多了一份理解。不仅给观众们带来视觉、听觉上的享受,更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与海南州人民之间架起了美好的桥梁,加深了两地人民的友谊,丰富了精神文化需求,为以后的沟通协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