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详情

同德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

2019-05-20 09:5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为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同德县总工会近期集中走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深入了解去年以来工程项目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经过走访调查发现,2018年至今共发生5起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涉案金额共计996819元,经同德县劳动监察大队与用人单位积极协商,目前已全部妥善解决并作出公示。
  通过此次走访发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而鉴于农民工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有限,无法通过有效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同德县总工会将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辖区内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并积极协调督促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署劳动合同,为农民工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与农民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和能力,防止因工资拖欠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再发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