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详情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19-05-21 09:54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QQ图片20190521093744.jpg

——我州开展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及宣传,5月15日,由州金融办牵头,州公安局、州工信局等13个州直部门、中国银行海南州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分局及海南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海南州6家房地产企业在共和县恰卜恰镇青海湖广场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和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等重点领域和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宣传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册4000余份,悬挂横幅53条,设立32个宣传展板供群众阅览,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中心广场LED电子屏反复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为内容的公益广告12余次。

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及早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