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争创文明共和焕发社区新活力

2019-05-22 17:03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timg.jpg

“现在我们争做文明居民的意识越来越高了,比如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文明停车、礼让出行这些方面都能明显感受得到。”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南社区居民才让加说。

自共和县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以来,恰卜恰镇各社区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层层发动,全面引导,促进居社区文明建设,做到了宣传工作有“招儿”、文化活动有“声儿”、社区工作有“谱儿”、治安稳定有“法儿”,不断开创了争创工作新局面。

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充分利用宣传牌、固定展板、横幅、微信、宣传单等宣传方式,采取入户宣讲、开展教育课堂、组织集中收看典型教育片、评选先进典型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共和”的意识。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聚集社会发展正能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该县广泛开展晒家风家训、好公婆、好儿媳、好居民等评选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多形式推动传统优秀文化进社区、进家庭,也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先进典型。

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也是共和县创城活动中的一项抓手,周末舞台、百姓大舞台、射箭比赛、厨艺大比拼等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活动极大的丰富和满足了居民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使各族群众逐渐意识到了文明和谐美美与共在社区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该镇各居委会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帮扶活动,特别是抓住开斋节、古尔邦节、藏历年、端午节等重大民族节日,积极开展帮困慰问活动,很受大家欢迎。

文明创建,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也是一项重要指标,恰卜恰镇各居委会还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力量,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极大地消除不稳定隐患。同时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筑牢了全县维稳防控防线,有效地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文明养成非一朝一夕之功。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执法、卫生环境……共和县创城工作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领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更需要每一位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让我们一同期待一个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的新共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