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存在突出问题的县进行约谈

2019-06-03 11:52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5月31日,受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代表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排名靠后且有些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治多县和玛沁县进行了约谈。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两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接受了约谈。

       严金海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聚焦聚力攻坚,年度脱贫任务顺利完成。但从对县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来看,两个县的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和质量。县委县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这次约谈作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契机,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严金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负起政治责任,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的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解决绝对贫困。要全面的查摆问题,理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对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方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顿,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和基层干部研究解决攻坚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