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举办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

2019-06-20 09:5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为了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推动行政复议法及实施条例的实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州司法局借扫黑除恶宣传时机,开展了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设立展板,集中展示了近几年我州行政复议工作总体情况,以问答形式介绍了“什么是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的优越性、行政复议的原则、受理范围、申请期限、书写申请书注意事项以及申请行政复议须提交的材料……”等重点内容,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行政复议必要程序和法律文书。
  近几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全州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严格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优势,着力化解行政争议,加大对个案的纠错力度,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应有作用。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海南州全面开展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拉开了序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