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数”聚产业“云”启未来 海南州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9-06-24 10:0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6月21日,在青洽会期间举行的海南州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州委州政府提出数字经济发展构想,表示依托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新兴产业的增量升级和传统产业存量升级的“双重转型升级”。
  海南州地区气候冷凉干燥,大气环境优良,并有充沛多样的清洁能源,目前中国首个100%利用绿色能源建设和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正在我州建设,全球首个藏文搜索引擎“云藏”及华为云服务全国的第33个节点亦布局在海南地区。
  副州长石金友介绍,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1200亩,由青海省数字经济生态综合实验核心区、国家级大数据灾备基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藏语服务外包基地和西部数字经济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组成。
  据了解,投资2.5亿元的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建设将在今年8月完工,到2025年底计划累计引进资金500亿元左右,形成以ICT信息基础设施、云平台服务和战略灾备业务为主的信息服务产业,容纳133万台标准服务器,实现产业收入240亿元,创造税收收入27亿元。
  来自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的刘厉兵说,海南州有望打造成全球领先的“藏语区信息化高地”、全国共享的“清洁能源大数据产业基地”以及国内一流的“国家级战略灾备中心”和西部“云计算”大数据消费中心。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清明表示,将借助各方力量,集聚优质要素,努力耕“云”,将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成为具有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特色品牌园区,并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的先行区、示范区。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州长索南东智,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卫新华,州政协主席更藏,州委常委陈鸿林、李清明、马建宏、张峰及省通管局、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华为公司、青海云谷大数据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行业资深大数据专家参加论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