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详情

新街回族乡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26 09:3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扫黑除恶.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贵德县新街回族乡党委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方针,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该乡实际,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责任到位。压实工作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到年度考核任务中,及时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深入各村召开会议等形式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时,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9村签订无黑恶势力承诺书278份,做到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安排同部署,全乡形成了“个个肩上压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工作局面。
  深化创新载体,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紧密结合“七五普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等活动,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乡党委组织人员定期到各村,通过入户宣讲、集中授课、解析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扎实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使“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共设置永久性宣传牌5个,绘制黑板报10期,发放资料20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份,制作墙体喷绘200余幅、横幅30余条。
  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监督到位。完善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在醒目位置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大胆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提供滋生的土壤。同时充分发挥专职联络员作用,及时收集整理扫黑除恶重要线索,确保全乡15类人员有效发挥情报“信息员”、“宣传员”作用,及时上报各类线索和信息。
  强化线索摸排,确保全面整治到位。明确各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通过各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摸排,及时掌握各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情况,严厉打击涉黑恶团伙及个人。截止目前,共摸排线索2条,成功解决1条。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全乡各村、各站所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履职不力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