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 ——黄河上游开启“行走411” 特别采访活动

2019-07-04 20:31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索南扎西

1022092056592675.jpg

       7月3日,由青海省委网信办、青海省海南州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的“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融媒体行走411”特别采访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

      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青海省东部,因地处青海湖之南而得名,下辖共和、兴海、同德、贵南、贵德五县。黄河流经全州,长411公里,沿岸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景观独特。“融媒体行走411”特别采访活动旨在充分利用融媒体传播优势,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为契机,讲好海南故事,全面展示海南州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如今,海南州境内黄河上游多个梯级大中型水电站相继开发建设,成为青藏高原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生态光伏发电园区、沿黄农牧业经济带、龙羊峡库区生态圈和牦牛产业联盟等重大项目得以全面实施,并已成为自治州经济快速发展的新亮点——同德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兴海县、贵南县相继脱贫摘帽;贵德县全域旅游向高端多元化发展;共和县经济社会全面转型,作为州属所在地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愈加凸显。

       此次采访活动计划利用7天时间穿越海南全境。来自经济日报、光明日报、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青海新闻网等10多家中央驻青和省级媒体的20名记者、编辑将充分利用融媒体的传播优势,讲述“圣洁”海南的动人故事。(记者 申维祖)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