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告别

2019-07-08 15:18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7月6日早上九点多钟,张洁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后,脚步匆匆的从宿舍跑回了医院妇产科,一头扎进手术室,半个小时过去了,手术室内传出婴儿的哭啼声,一个新生命诞生了。张洁出来时满头大汗,露出灿烂的笑容说了一句:“太好了,抢救成功。”

          原来,在兴海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个初产妇待产过程中突然发现胎心下降,脐带脱垂,情况很危险,因为脐带被卡住没有血液供应,胎儿缺氧可在数分钟内缺氧死亡。接到电话的挂职兴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的援青干部张洁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同时联系科内相关人员,经过紧急处理娩出胎儿,和儿科医生抢救后成功。

image.png

      援青干部、贵德县人民医院的陈耀华,在7月6日周六这天,连续做了四台白内障手术,到目前为止,陈耀华累计完成700多例白内障手术,并且全部成功,真正成为了当地的“光明使者”。

      在采访时,陈耀华告诉记者,最近一个多月在安排手术时,患者的数量有所增加,由以前的一天3例增加到了现在的一天四五例,当问到何必这么累时,陈耀华说:“越是在离开之际,越舍不得这里的群众,能多做一个就是一个”。这段来之不易的时间对他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image.png

       7月3日上午,在海南州人民医院的会议室内,援青干部、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静正在开展妇科首届继续教育培训班,力争在离开之际传授更多的理论知识。下午两点钟,她来到门诊办公室,开始接诊络绎不绝的患者,她始终脸带微笑,仔细认真的叮嘱着每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

       7月4日,援青干部、贵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大海早早地来到医院,看望前两天刚做完手术的患者,详细地询问每个患者的恢复情况,得知没有什么异常时,他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研究患者的治疗与恢复情况……

image.png

       7月6日凌晨四点多钟,援青干部、共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辉辉连续做了两台宫腔镜手术后,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因为他要储存精力,天亮后还有两台手术等着他……

       还有刘洪进、叶生爱、吴志华、钱鑫……无论是医疗教育,还是其他领域,在离青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像他们一样的无数个援青干部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站好最后一般岗,服务好每一名群众。

      或许这就是他们的离别方式,工作到最后一天,就是最好的告别。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