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19-07-09 11:1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年来,同德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提升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落实同德县尕干河水污染防治资金2800万元,落实县城第二水源保护项目资金320万元,并顺利启动;投资1000多万元的集中供热公司脱硫除尘设施改造项目环保设施运行良好;启动了黄河谷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初步申报项目5大类12项,申报资金达2.6亿元。同时,实施了总投资572万元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购置垃圾桶204个、摆臂垃圾斗61个、保洁工具180套、压缩式垃圾车1辆、四轮自卸车25辆,新建公共卫生厕所(旱厕)24座,设置项目标识牌19个。加强了高残留高毒农药施用管控,单位面积耕地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调查了农业面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建设和分布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科学治污、稳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计划打下了基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