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环湖赛让海南收获了很多

2019-07-19 16:0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几年,随着环湖赛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每年前来我州旅游并观看环湖赛的游客不断增多。作为大型顶级赛事,对接待、组织、基础设施及硬件功能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为了达到这些要求,我州的餐饮、星级宾馆等旅游服务设施也逐步完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全面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数字是最好的佐证。海南州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从2011年的148万人次、1.8亿元,提高到2018年的939.2万人次25.13亿元;8年来,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增加了5.3倍和13倍,年平均增长率分别达到达30.2%、45.7%。

    对海南州而言,环湖赛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在环湖赛激情荡漾的十八年中,无数的机遇洒向海南大地,而独具慧眼的海南人用发展的眼光,让自己的家乡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高潮。

      共和县龙羊峡镇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由于交通闭塞,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因素,曾经每年旅游人数只有几千人次,城镇内基础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发展缓慢,百姓增收渠道狭窄。 2012年,环湖赛来到了龙羊峡镇。从那时起,龙羊峡便搭上环湖赛前进的步伐,奏响了快速发展的凯歌。“环湖赛的到来,对我们龙羊峡景区品牌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青海省龙羊峡艺

    自从举办环湖赛以来,环湖地区很多牧民人家都萌生出强烈的旅游致富想法。随着大美青海美名远播,如今,富有经济头脑的农牧民从中觅得商机,他们的收入,也随着滚滚车轮不断增多。共和县石乃亥乡牧民才让在自己家里办起了牧家乐,经营藏式餐饮,一个夏天他的收入就能达到几万元。

      同时,以旅游业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我州确定的“打造环青海湖体育休闲示范区”布局,着眼于大思路布局旅游,大投入发展旅游,大远景提升旅游。“环湖赛这项享誉国际的品牌赛事,为拉动全州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为改善当地投资环境、树立当地良好形象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如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仁贝所言,环湖赛让我们收获了很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