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创新三三学习法确保主题教育 取得实效

2019-09-20 11:29 来源:同德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索南扎西

      同德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创新采取三三学习法,即三个全记录、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发布,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突出“三个全记录”,确保集中学习“一个不少”。根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六学”要求,同德县对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进行全程跟踪记录,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学习中,要求每天学习一人一档记录在案,严格按照《同德县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对每天参加集中学习的人员会前发放学习登记表,要求对每天学习的内容现场撰写学习心得,会后由工作人员收回审核备案;每天记录学习出勤情况并通报,由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天参会出勤情况进行登记,并在当天以领导小组的名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每天记录未参会人员补课情况,针对请假未参会的人员,由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办公室和县委宣传部负责补课,并将补课情况记录在个人学习档案中,同时上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审阅。

       突出“三个全覆盖”,确保学习过程“人人参与”。集中学习期间实行主持人、领学人、研讨人“轮流坐庄”,实现每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学习全过程。在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中,由每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轮流主持学习会,在主持中对会中学习和会后自学根据学习会情况和学习内容作出统筹部署,确保学习会有序推进、有效开展。其中根据集中学习安排,由每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会中按照规定学习篇目进行领学,充分调动每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期间,每天确定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1名正科级干部,重点围绕当天所学内容,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确保每一名学员学有收获、学有所得。

       突出“三个一发布”,确保主题教育“家喻户晓”。在同德县电视台、同心同德、宗日先锋、净秀同德藏文版等新媒体平台均设置了主题教育学习专栏,进一步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活动期间,严格要求每天发布一期微党课讲座,每天发布一期工作动态、每周发布一期先进典型案例,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协同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各主要新媒体平台每天发布每日集中学习情况和全县各党组(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最新动态,实时宣传报道全县面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