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20 11:33 来源:贵德政府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9月18日下午,贵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机关单位和省、州驻贵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州委第二指导组莅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兰生峰作动员讲话,州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任亮对贵德县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兰生峰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的助推器,是强化党的建设的加油站,是激发担当作为的新引擎,是密切党群关系的压舱石,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定盘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image.png

       兰生峰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县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填写“每日一省”日志,并结合集中学习进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要开展好“信仰与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要勇于斗争担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举措。党员干部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掌握实情、亮出实招,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处理好。三要实实在在搞调研。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调研,查找突出问题,细致总结、寻找症结。要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微调研,发现和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党课,共同推动“万场党课到基层”。四要锤炼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以检视问题为重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五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要开展好第三次专题研讨,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image.png

       兰生峰要求,一要坚持吃透上情与摸准下情相结合。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研,保证主题教育高位起步、有序推进、扎实落实。二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三要坚持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四个对照”“五个查找”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用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四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各级党组织不仅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方案做好“规定动作”,还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有意义的“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image.png

       兰生峰强调,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当前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务求实效,严防形式主义,理论学习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既要眼睛往下看,又要双脚往下迈;查摆问题要刀刃向内、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落实要思想上真抓、行动上真改,专项整治要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推动工作要扎扎实实、群众满意、行稳致远。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及时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image.png

       任亮指出,贵德县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落实“规定动作”到位,设计的“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要紧扣目标推动工作。要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求实效,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方面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时间进度,把开展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等举措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效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