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兴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2019-09-20 11:38 来源:兴海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9月17日上午,兴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号召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

image.png

       州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葛文军,州委第三指导组成员、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州教育局副局长李云,州委第三指导组成员、州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邓蓉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秀主持并传达中央和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海山解读《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生彪和州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葛文军作讲话。

image.png

       张生彪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基本方法,推动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生彪指出,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推动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要原原本本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聚焦“五个围绕”,以“四个奔着去”统揽调查研究。三是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中央、省州委专项整治11个方面、县委1个专项整治内容,列出清单,逐一整改,整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

image.png

       张生彪要求,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将主题教育同当前所做的工作、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基层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张生彪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统筹推进。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四要营造浓厚氛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主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age.png

       葛文军指出,兴海县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去重视和部署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呈高标准严要求特点。张书记在讲话中充分结合兴海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兴海特点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州委要求的准确把握。下一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葛文军就兴海县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工作。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四是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五是抓实“六项重点举措”推动工作。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