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安排部署主题教育

2019-09-24 10:38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自9月11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后,州直各部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及时跟进,相继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准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州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9月19日,州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这条主线,聚焦宣传工作主责主业,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主题教育成为校正宣传工作问题短板的过程;要提高落实能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着力在加大涉藏外宣力度、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四力”教育主题等方面深耕细作,以实际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准确掌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方法,稳步扎实推进;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要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州医疗保障局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打造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落实到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并切实增强针对性、时效性;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要逐一认真梳理,找准问题症结,逐项逐条整改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州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重点举措,夯实理论学习基石,全力确保学习质量。
  州检察院强调,要严格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做大规定动作全落实、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创新、有亮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