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兴海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2019-10-14 09:47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自兴海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乡镇、单位、部门认真贯彻省州委要求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当中,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从一开始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单位也相应成立由党委(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布局、推动落实。同时,突出宣传引导,在“阳光政务”、兴海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主题教育专栏,广泛宣传推送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主题教育中,兴海县做好“早”字文章,早谋划、早准备是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的“总开关”。结合“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采取党校轮训、县委“百姓宣讲团”下乡、“678”农牧民党员集中培训、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辅导、党员干部座谈讨论等方式,在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举办了专题培训和宣讲活动,覆盖到了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和部门,并实行领导班子集体审议、指导组审查“两审”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学深悟透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学习教育上,纷纷采取“夜读班”“周末班”“线上学+线下学”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活里走。
  “夜读班+周末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带头兵,在全县范围内及时安排开展“读书班”,在制定为期3个月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利用7天时间对主题教育所有必学篇目进行系统学习,同“周末班”一起双管齐下。
  “线上学+线下学”,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在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等线下学的同时,对“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情况进行随时检查通报。在“线上”精心编发《兴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图解》,明确全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方法路径、重点措施及工作要求。“室内学+室外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活里走。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主题红歌比赛,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层面安排开展机关党支部和联点村(社区)党支部联合集体学习、过联合组织生活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专题研讨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效果,规范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相继组织召开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以“学习+研讨+点评”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研讨会上,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省、州、县委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重点针对学习时间不足、对基层工作关心程度有待加强、调研工作内容不够细化等班子成员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加强整改、自我完善。
  各党委(党组)借助研讨会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不误本职工作、不误思想学习,以学习促进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促进学习交流,各党员干部通过本轮研讨会对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学习内容和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有了更准确把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