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29 10:30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10月28日,州委常委班子紧紧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这一专题,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深入研讨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上的认识和感悟,并坚持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做实调研、转化成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主持研讨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柏岗、严发民等参加指导此次研讨会。
  会上,州委副书记李廷祥领学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篇目;班子成员卫新华、李廷祥、陈鸿林、李清明、马建宏、杨海龙、张峰紧扣这次专题研讨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感悟和开展的实践活动及调研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索南东智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总结讲话,并以锤炼斗争意志,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增强斗争本领,积极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题讲了三点体会。他指出,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干部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这要求我们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征程上,不能丢失那种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职尽责、敢于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那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来看,自治州发展面临的挑战仍然巨大,区域协调发展任务繁重,民生保障质量亟待提升,各种考验与精神懈怠危险和能力不足危险并存,这无疑于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艰难斗争,直接关乎能否实现自治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所以,要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和全州干部群众一同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围绕我们海南的发展目标,勇于奔赴“战场”。面对问题和矛盾,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到基层一线、三大攻坚战主战场、改革发展稳定最前沿上担当作为,要在斗争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炼就真功夫、硬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精神,迎刃而上、攻坚克难,不断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柏岗代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研讨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海南州委常委会班子坚持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成功的开展了此次专题研讨,具有“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三个特点,这既是对省委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也是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斗争精神本领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下一步工作要继续把“四个贯穿全过程”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提前准备好第三次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适当开展“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注重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把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