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州聚焦发展解难题 践行初心担使命

2019-11-19 09:4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海南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全面检视找差距。全州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检视问题这个重点措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围绕解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迫问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村入户,听民意、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全面落实检视问题清单动态调整和销号制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每月梳理一次问题、更新一次清单,坚持整改一条、销号一条,做到问题不拖延、不扎堆。截至目前,州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126条、制定整改措施269条、立行立改31条。

深入调研补短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持开门搞教育,遵照“四个奔着去”的要求,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惠及民生为目标,精准选定调研课题,在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中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和“微调研”。州级党员领导干部认领调研课题29个、县级党员领导认领调研课题210个。紧盯中央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巡视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立即开展整改,做到反馈问题有序有效整改,整改任务全部见底。截至目前,纠正形式主义问题8起,办结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15件。

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解决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全面收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揪心事、烦心事,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凝聚合力解难题。截至目前,完成905公里农村公路建设收尾工作,5县36个乡镇426个建制村中具备条件的408个建制村实现通客车任务,通客车率达到100%;投资9636万元,累计提升8.96万人饮水安全标准;举办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113期,培训人员达6425人次,为老百姓食、住、行方面带来了实惠。

健全制度促巩固。建立州级党员干部联点指导主题教育和主题教育办公室直接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赴各乡镇和部门进行实地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整改落实实行指导组跟踪考评制度,指导组坚持边指导边考评,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时刻提醒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握进度,提升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质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