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组 圆满完成对我州考核验收工作

2019-11-26 10:0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1月14日至24日,由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晓潮带队的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组一行7人来我州考核验收脱贫攻坚工作。期间,通过听汇报、实际查看、进村入户、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州27个贫困村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验收,并按照入户率不低于5%的要求,对全州脱贫的9103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入户检查,对五县党委政府2019年度脱贫攻坚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等29个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
  考核验收组在圆满完成五县核查验收工作后,于11月24日以召开汇报会的形式,对海南州州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考核。会上,副州长才让汇报了海南州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他说,2019年,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最坚定的立场、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实施重点工程,全面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海南州脱贫攻坚工作重视高、行动早、投入大、措施实,取得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这主要得益于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亲力亲为,得益于措施得力及时制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得益于海南州各级干部政治意识高、大局意识强、作风优良、吃苦耐劳,在工作中能自觉服从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得益于群众参与程度高。
  考核验收组还就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目标责任;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整改落实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