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召开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暨民政业务培训会

2019-11-26 10:0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1月22日,同德县召开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暨民政业务工作培训会。各乡镇民政办公室主任、社区负责人、民政干事、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人员及县民政局社会救助业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要求全县民政工作人员在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中,要精准识别救助对象、全面排查全县所有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和近一年以来提交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现象;要针对动态管理中已退出的低保等困难家庭,严肃查处社会救助专项资金侵占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集中整治“人情保”“关系保”;要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中重残、重病等特殊群体“漏保”救”等问题,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培训会围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与“低保兜底”两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就最低生活保障、急难家庭救助等政策中的重要条款作详细解读,就低保的政策执行依据、认定条件、低保标准、认定程序、低保注意事项等进行集中培训。在互动环节,各业务负责人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
  培训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业务学习,做好城乡低保入户调查和信访工作,正确使用好民政救助资金,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把民政社会救助政策执行到位,全面做好困难群众保障工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