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河西镇“感恩大讲堂”推助群众精神脱贫

2019-11-28 10:1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贵德县河西镇共有贫困户369户1108人,2019年计划脱贫64户175人。针对当前部分村贫困群众存在“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思想和安于现状、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现象,在全镇各村开展了“扶智扶志班”503场,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感恩大讲堂”活动,大力宣传感恩教育,深入挖掘倾力扶贫、自强脱贫的好典型好故事。
  不仅如此,该镇还成立镇宣讲组开展专题宣讲31场,通过“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现场的干部群众、贫困户经历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极大地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士气,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人活着,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红岩村残疾人刘兴青,身残志不残,通过到户产业项目,在县城里开农用三轮车,为家里增添了一份收入的同时,也为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木干村柳云从一名贫困户到如今月收入过万元的“养猪大户”,他正带着更多的贫困户书写脱贫致富故事;才堂村马有四夫一家,以前住在随时可能遭遇山体滑坡的房子里,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在一家人住进了明亮、温暖、宽敞的房子。温泉村村民扎西才郎的女儿通过享受“雨露计划”,接受高等教育,已经考录成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对于国家的政策,扎西才郎感激万分:“孩子能有现在的工作,是党和国家政策扶持的成果,党的政策为我们家里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开始。”
  “‘感恩教育’不只是讲给贫困户的,更是讲给干部和党员们听的,感恩教育让我们的党性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服务就是我的初心,让群众满意就是我的使命。”红岩村党支部书记唐文忠说。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