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我州

2019-12-10 09:49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12月6日,海北州委宣传部组建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海南州,为我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报告会上,达尔杰、拉毛措、朱宝桂、奎腊梅分别以《一份遗嘱背后的故事》《走进宽卓太》《我的藏族伯伯—宽卓太》《心无小我存大爱矢志不渝心向党》为题,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宽卓太同志一生坚守共产党员本色,始终保持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一心为公、舍身忘我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
  我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忠诚使命、忠于事业的崇高品质,通过榜样的力量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以更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海南州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原海北州刚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宽卓太同志,1930年9月出生,1956年1月参加工作,195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在刚察县泉吉公社工作时,奋不顾身跳入药浴池救护相互踩踏受伤的羊群,为集体挽回重大损失,因吸入剧毒药水,造成肺部永久性损伤。退休后,他积极学习、乐观生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发挥党员作用,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弥留之际,他立下遗嘱向组织上交1万元特殊党费,并将自己节衣缩食的存款和体恤金共51万元全部捐献给刚察县泉吉乡寄宿制小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