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拉西瓦镇四个“奔着去”助推基层党建

2019-12-16 14:3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安普荣

今年以来,贵德县拉西瓦镇坚持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以“四个奔着去”力促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奔着问题去,着力解决党员队伍管理力度不够的问题。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依托“帐篷课堂”“实践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四大课堂完成336名党员轮训,组织开展村“两委”业务培训4次120人,培养以创业青年、复转军人为主的村“两委”后备干部118名。

奔着困难去,着力解决基层活动阵地设施不全的问题。对标省委“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州委“两化”建设安排部署,把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投资24.7万元实施了村级党组织便民服务大厅改造项目和设备配置工程。

奔着落实去,着力解决党建引领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全面实施“建过硬支部、创先锋党员、促产业发展”党建品牌,对全镇《五年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调整完善,打造了“千头牦牛育肥基地”2处,流转土地2100亩,发放流转金84万元。

奔着服务去,着力解决办理群众事务质量不优的问题。完善村“两委”轮流坐班、村民事务代办等制度,搭建村级事务远程办理平台,配备视频设备11套,办理相关业务86件,解决群众诉求683件,实现了镇村两级业务咨询“面对面”交流和零距离服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