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致共和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2020-01-26 10:07 来源: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编辑:索南扎西

共和县广大群众: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青海省也出现首例疑似病例,共和县卫生健康局、共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群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

一、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等疫区,回到居住地后要注意什么?

       近期有经过武汉等疫区或接触武汉等疫区人员的群众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观察两周时间,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参加各种聚会。避免过度疲劳。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或动物粪便后,要用流动水及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建议就诊时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以备不方便洗手时及时使用。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要丢到垃圾桶里。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接触时请带口罩。不要用他人毛巾等,避免交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从武汉等疫区回来后14天内若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前往医院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的武汉等疫区旅行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为了减少传染病传播,为了家人及周围人的健康,请配合流行病学调查,耐心如实告知您的旅行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和密切接触者情况,不要漏报、瞒报。

二、如果您近期未曾到武汉等疫区外出,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建议您尽量不要去湖北武汉等疫区地。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车站、商场、饭店、影院、网吧等)。

       保持手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进食前、双手弄脏后应立即洗手。

       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

       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和存放食物的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要煮熟煮透,尤其是将肉、蛋类彻底煮熟。

       尽量避免在未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三、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

       有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以下医疗机构就诊。

共和县中医院      0974-8512832

恰卜恰卫生院      0974-8523064

东巴卫生院       0974-8529130

倒淌河中心卫生院     0974-8519067

江西沟镇卫生院     0974-8519797

黑马河中心卫生院    0974-8519338

石乃亥镇卫生院     0974-8529043

切吉中心卫生院     0974-8541900

塘格木镇卫生院     0974-8517173

廿地乡卫生院      18097148039

沙珠玉乡卫生院     0974-8529698

铁盖乡卫生院      0974-8519918

曲沟社区服务中心     0974-8519905

龙羊峡镇人民医院      0974-8572558

湖东种羊场卫生院     0974-8519795

 祝大家身体健康!相信科学,不轻视,不恐慌,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