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中共海南州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召开 张文魁出席并讲话

2020-02-19 18:1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微信图片_20200212165059.jpg

       本报讯 2月18日,中共海南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共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听取同德县纪委监委、州委办公室党支部、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州总工会党组、州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纪述廉;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小琳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制度意识 保障制度执行 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保障首要职责》工作报告。

IMG_5038.JPG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同志出席并讲话。出席全会的州纪委委员23人,列席人员177人。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IMG_5022.JPG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加大纪律作风建设力度;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腐肃纪力度持续加大;高度关注民生重点领域,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全面深化改革,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取得初步成效;注重预防在先,着力提升廉政警示宣传教育实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

IMG_5115.JPG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拓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IMG_5028.JPG

      全会强调,2020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突出“一个站位”;注重指导实践,深入推进“两个贯彻”;持续用功发力,扎实抓好“三项整改”;立足首要职责,扛牢抓实“四种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五项工作”。

       全会还对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212164539.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