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抗疫情 保生产 促脱贫

2020-02-26 17:5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贵组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决战的关键时期,贵德县河东乡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重点,攻难点,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坚守岗位防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乡党员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乡务工返乡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逐个登记、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对全乡12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安排专人实施观察监控、定点帮扶。同时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扩大宣传,广泛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掌握防疫知识,稳定情绪,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不办红事,简办丧事,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守阵地促脱贫。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连续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河东乡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扶贫工作队在协助村“两委”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排查登记、居家隔离帮扶的同时,立足本职开展扶贫工作,尽量采取不入户、不上门,主要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贫困群众疫情防控情况及家庭实际困难,引导贫困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制定措施解决问题。同时,积极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问题,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方法强化帮扶手段,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

       全面防控促发展。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及基本知识宣传的同时,河东乡政府积极谋划春耕生产工作,对全乡15个村春耕备播化肥种子储备等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摸底调查,各村计划播种面积19390亩,已传串调运储备种子167.2吨、化肥352吨、积攒农家肥3552方,调运农膜16.3吨、修整清淤渠道75.6公里、农户申请涉农资金350万元、修缮保养农机局540台套,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供需不中断,春耕生产不延误。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要求农耕人员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分散耕作,避免形成交叉感染,确保了在按时推进春耕备播的同时,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到抗疫情和保生产两不误。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