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不负美景宜人的春色 — “五一”小长假旅游收入过亿元

2020-05-09 10:17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安普荣 编辑:安普荣

1110024054525272.jpg

      龙羊峡,碧水蓝天杨柳依依,酒店订房爆满;贵德县内梨花竞相绽放,游人如织;松巴藏寨,感受世外桃源的惬意……今年五一假期,各地天气非常给力,正适合出行。
  以周边一日、二日游为主题的短途游依然成为群众小长假出游的最佳选择,美丽的青海湖、“时光小镇”龙羊峡、“高原小江南”贵德成了大部分人的首选地,大家都抓住这难得的假期,和亲朋好友来到周边的景点,不负这美景宜人的春色。“五一”期间,我州旅游人数有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41.95万元。其中重点景区贵德接待旅游人次25.12万人次,旅游收入10343.14万元,龙羊峡景区接待游客1.49万人次,旅游收入52.53万元。

m_55c20f609b4d3339578e29bd01efbfa3.jpg

组团踏青正当时

  驱车行驶几公里来到距离贵德县城不远处的尕让乡松巴村,走过蜿蜒的公路,便看到了坐落于峡谷间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你就可以欣赏到“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的江南景致。
  从村里走向黄河岸边,一棵棵参天大树宛若安详宁静的老人。村里上百年古杨树有百余棵,而年龄最长的两棵少说也有七八百年历史,当地人都称之为“神树”。
  走近古树,抬头仰望,顺着枝干延伸的方向,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的传说。在这里,清清的黄河水滋润着它们,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它们,朴实的松巴人呵护着它们,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些古树见证了松巴村的发展。
  眼下,是一片郁郁葱葱的麦田和一汪清澈见底的小水池,远处,是绿水青山的美景,着实惬意。山脚下的林荫处,一缕缕炊烟随风飘散,来享受假期踏青的游客们正忙着在架起的锅灶旁准备伙食,一顶顶帐篷内小孩们玩得正开心。
  来自贵南的王辉燕一家在假期第一天就和家人来到松巴村欣赏美景。“贵德的气候好、风景美,趁着假期和家人来享受一下”王辉燕告诉记者,她没想到假期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人,中午到的时候车子已经进不去了。
  和王辉燕一样,省内的大部分游客将踏青第一站选在了贵德县松巴村。“网上很多有关松巴村的美图和视频吸引了我,假期前就决定一定要去领略一下松巴村的风情。”来自西宁的王女士说,到了松巴村就会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不虚此行。
  在旅游过程中,吃农家饭、品尝特色小吃是很多游客必不可少的项目。假期期间,贵德县各景区和农家院里也有不少游客。景区的停车场内车辆满满当当,黄河岸边的小道上,游客们骑着自行车,欣赏着美景来感受假期的快乐。农家院内,烤羊肉、酿皮、手抓、酸奶、甜醅……地道的特色小吃和美食,吸引着游客前来品尝。

m_9fbf09a6666a5e528c3e11559d1eb416.jpg

自驾游更受青睐

  大坝锁黄河,高峡出平湖。位于共和县境内的龙羊峡,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去观光旅游。
  夏日的龙羊峡镇,阳光温馨恬静,风景如诗如画。道路旁、广场内杨柳依依,让人感到无比的舒心与惬意。
  从西宁自驾游到龙羊峡的刘先生是第一次来到龙羊峡景区,他们坐着游艇在峡谷间感受了一把“速度与激情”。
  如果把游览龙羊峡库区说成一道盛宴的开胃菜的话,那么沿着龙羊峡镇的东大山步行栈道,深入悬崖峭壁之上,从空中品鉴龙羊峡大坝和大坝之下幽深曲折的峡谷,那看到的就是大自然呈上的主菜,那美好的滋味将让人难以言说。
  沿着群山峰顶的栈道迤逦而行,峡谷两岸红色的巨岩断层,与大自然鬼斧神工镌刻的嶙峋岩石呼应,这里的每一块山岩都不甘雌伏,奇崛险怪,显示着峥嵘个性。
  领略过了奇峰陡立,体验过了沙漠激情,在龙羊峡,还能品尝地道的特色民族美食。
  刘先生一家在欣赏完美景后选择在龙羊峡镇的农家院里住上一晚,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在当天的菜单中,他们选择的冷水鱼、黄河鲤鱼等一系列特色美食,对于第一次品尝这种美味的刘先生来说,这种味蕾的享受让他流连忘返。
  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五一假期的欢乐与休闲,龙羊峡景区也推出了一些列的优惠活动,比如,朋友圈转发活动链接并点赞300个的前100名参与游客,赠予龙羊湖景区大坝游船一张,并赠土林地质公园门票一张;100名以外参与游客可获得龙羊湖景区门票一张,另外获赠土林地质公园景区门票一张;全国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一律享受所有景区门票免费政策等。
  近年来,随着龙羊峡景点的不断开发,结合生态休闲游、民族风情游、宗教文化游等区位资源优势,龙羊峡镇以旅游胜地、时光小镇的新身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和喜爱,选择自驾游到龙羊峡旅游的游客也日益增多,这让龙羊峡镇的魅力日益焕发。

m_5234bdb83be9ed93087b767fae1ea1bd.jpg

乡村体验游别有风味

  随着游客旅游模式的转变,住在乡村感受乡村的惬意安静成了当下流行的一种游玩方式。从5月以来,贵德县周边风景秀丽的乡村旅游点备受青睐,有的农家乐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
  5月3日,贵德县团结村的花田美地农场上,一辆又一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不断驶入。西宁市民杨女士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到贵德游玩,一家人一大早就驱车赶到了美地花田农场,从西宁开车仅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幸好在假期前就已经预订了农场内的特色木屋,人特别多,有好多人没有订到。”杨女士说,农村安静的街道、清新的空气以及美味的农家菜都让人流连忘返。
  美地花田农场负责人杜海涛介绍,院里的二十多间房屋,假期前大部分预订完了,体验类的乡村游项目对游客有一定的吸引力。
  前去游玩的王国胜一家计划这场乡村旅游已经很久了。“这几天的天气不错,好天气配美好的假期,这趟旅游没白来。”王国胜说。
  随着青海人游青海活动的开启,我州不断丰富产品供给,让游客的脚步慢了下来。如县城周边乡村旅游丰富了以民俗文化、生态采摘、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特色乡村游和特色乡村民俗节庆为群众休闲提供了新选择。
  今年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不管是在热门的景区还是乡村旅游点,县城周边的乡村接待点车辆和游人络绎不绝。小长假期间,自驾游、家庭游、休闲游、短线游持续火热。

1110125294909594.jpg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