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邓泰华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上的致辞

2020-05-11 12:00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安普荣

华为公司副总裁邓泰华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

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上的致辞

image.png

        尊敬的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于从乐秘书长、王黎明副省长、张文魁副主席、张黄元秘书长、索南东智州长,各位领导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今天能来到美丽的海南州,与各位领导共同见证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试运行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华为公司预祝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试运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海南州是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拥有丰富的水电、光伏、风电等电力资源,具备大数据产业发展巨大的电力成本优势。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既符合国家推行以绿色能源发展大数据中心的政策,也具备非常好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依据工信部的分类标准,海南气候条件适宜,是一类发展大数据中心的地区,华为公司有信心并且有决心推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全速发展。同时也得益于海南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为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制定了一系列前瞻性的规划和方向。

        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以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园、全国最大的战略级灾备中心,以及新能源产业数据交易和分析中心、全球最大的藏语地区的数据信息集散中心和信息服务产业聚集区为目标,同时积极发展南亚、中亚等国家的境外电商和信息资源服务业。

        当前阶段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华为公司提供的云计算、大数据作为智能化社会必备的基础设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信息化引擎,受到了海南州委、州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华为和海南州2017年4月初次接洽,于2017月9月正式签署云计算服务合同,2018年4月过渡机房业务上线,到目前为止,各单位业务有序上云。华为同海南州从最初的接洽到合同签署前后不到五个月,创造了智能时代的海南州速度。

        展望未来,华为公司将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与海南州委、州政府一起,围绕海南州第四大产业的战略布局,努力发展海南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合建设并培育面向全国的具有海南州特色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与产业链上下游共谋发展,共享价值链,通过发展生态来促进产业发展,共同致力于将海南州打造成为青海省乃至全国云计算大数据的产业聚集地,进而带动海南州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最后,祝各位领导及来宾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祝海南州大数据产业胜利腾飞!谢谢!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