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 详情

共和县公安局 关于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专项行动的通告

2021-06-09 09:51 来源:共和县公安局 编辑:索南扎西

为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决定从2021年6月初至10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整治力度。公安机关将采取多警种联动、城乡共治、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查禁行动,对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理,对醉驾毒驾犯罪行为,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涉及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及企事业单位职工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处罚后抄告当事人所在单位及纪委监委。

二、公开曝光警示。对查获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人员及典型案例,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定期通过新闻媒体、公安“两微一抖”、“共和新媒”等渠道予以公开曝光,强化曝光警示,形成震慑。

三、优化执法环境。凡阻碍公安民警执行公务的,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从严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广大群众发现有酒驾毒驾嫌疑,请您拨打110或0974-8512450进行举报,对主动检举揭发酒驾毒驾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一定奖励,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

本通告自2021年6月4日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共和县公安局

2021年6月4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