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详情

海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商(视频)会

2022-09-01 09:4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8月30日,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碰头会、会商会结束后,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立即召开会商(视频)会,分析研判全州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尕玛朋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钱国庆、安木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独金萍在贵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要贯彻落实好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商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青海工作组在《督办通知单(三)》提出的“海南州贵南县要进一步排查,预判社会面风险程度,提前采取措施防范疫情传播”的问题整改好,认真对照查摆,明确改进具体措施,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查缺补漏,堵上漏洞,健全机制,严格管理,优化流程,坚决整改,务必真正管住管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贵南县在疫情处置工作中采取的措施是到位的、果断的,但是依然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做好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尽数掌握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源头可控、人员可控、风险可控,必要时要扩大人员排查范围、中高风险区设置范围,兜住重点人群,确保风险人群全部控制在管控范围内,并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到筛干排尽,坚决杜绝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信长星书记“凡事都要处置在早在小”和吴晓军省长“继续外防好、管控好,坚决防止反弹”的指示要求,做好做实、抓细抓实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一要严格报备、“落地检”措施。各级指挥部要坚持非必要不来州不返州的要求,因特殊情况确需来州返州的,严格执行“落地检”,务必做到落地即检。

二要加大公共场所管控力度。全州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干部职工上下班尽量做到单位--住址“两点一线”。

三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各县必须以西藏为重点,加强对新疆、甘肃、四川、海南省以及西宁、海西、玉树等地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并将其纳入常态化。

四要加强对密接者与其他风险人员的管控。密接者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第“12357”天的核酸检测,居家第3天的核酸检测;其他风险人员一律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落实第“147”天的核酸检测。

五要加强寺院疫情防控工作。各寺院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法事活动、暂停僧人出入寺的“三暂停”措施,并定期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六要坚持核酸检测常态化。各县要把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和早落实、早发现、早隔离的最有效手段,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每周至少开展2次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

七要精准研判形势,动态调整措施。各级指挥部要密切关注全国、全省疫情发展态势,加强分析判断,紧盯全国和省内各地疫情的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快准严实细”的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守住“内防反弹”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好、推进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国务院大督查、青海湖旅游乱象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超前谋划大学生返校和州内学校开学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