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详情

海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12-07 14:3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讯12月4日,海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12月3日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尕玛朋措强调,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关键的窗口期、攻坚期,任何思想上的松懈,任何环节的遗漏,任何责任的缺失,都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风险,甚至会造成所有努力前功尽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发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凝聚起攻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尕玛朋措要求,一要快速果断处置疫情。认真贯彻“二十条”措施和“九不准”规定,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指挥部16个工作组的职能作用,统筹全州流调、采样、检测、消杀、院感、救治力量资源,以快制快,有力有效处置当前疫情,全力以赴迅速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防控。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制定完善“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工作方案,规范操作前置条件、复学准备等“六步骤”,督促各县各学校精准科学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宗教部门要严格落实好“两暂停”和“控制僧俗群众双向流动”等措施,确保宗教领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感染。各县、各乡镇要把与边界地区的村道、牧道、乡间小道作为防控重点,教育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强化“第一落地点”哨卡职能。三要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资源储备工作,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方舱、核酸检测设备、医疗救治队伍和支援队伍等要进行台账式、清单化管理,合理安排专项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措施,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医疗资源储备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要加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元旦、春节将至,各县要提前谋划返乡人员的接送转运工作,制定具体方案,对返乡人员要详细掌握到达时间、人数、交通工具、抵达后的居住环境等所有信息,提前确定接送转运方式,提前规划布局安置场所,避免因安置不到位引发的人员滞留等问题。五要严防疫情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和新疆乌鲁木齐火灾事故教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对医院、养老院、方舱、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州领导井永杰、樊润元、袁玉龙、司吉昇、安木拉在州主会场参会,钱国庆、兰生峰、李巍、李国雄在县分会场参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