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农商银行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09 11:1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月29日,共和农商银行赴塘格木镇黄河村、切吉乡加什科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面对面了解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与担当。党支部副书记、行长李德武率队参加活动并宣讲二十大精神。

李德武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新的蓝图、规划了新的纲领、发出了新的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image.png

李德武指出,安排相关单位结对共建高原美丽乡村,体现的是县委县政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村“两委”要把握政策机遇,加强与结对共建单位的联系对接,充实建设内容,依托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强调,要把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乡村道路交通、供水保障等民生事项结合起来,统筹整合、协同推进,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建设项目规划,统筹使用资金,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投资浪费。

活动中,共和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还向村民们宣传了党和国家金融惠农助农政策,推介“丰收贷”“金牛贷”等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分别与黄河村、加什科村签订了《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结对共建帮扶协议》,向两个村各捐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款2万元,用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与联点村“两委”班子、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村里情况介绍,就当前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查看了村养殖专业户,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10户。

黄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宏林、加什科村党支部书记才让杨秀及村里党员参加了活动。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