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详情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3% 布伦特原油每桶超过80美元

2023-01-11 09: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索南扎西

人民网讯 由于中国经济迅速活跃等因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涨幅达3%,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超过80美元。

阿联酋《宣言报》报道说,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经济的恢复对国际石油市场影响很大,截至格林尼治时间9日13时12分,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38美元,涨幅达3.03%,至每桶80.95美元,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每桶76.13美元,上涨2.36美元,涨幅为3.2%。

沙特《中东报》1月10日报道说,中国政府调整了防疫政策,该国经济迅速活跃,对全球旅游业影响很大,国际原油价格也大幅上涨。报道指出,格林尼治时间9日14时46分,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达80.40美元,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为每桶75.60美元,上涨2.4%,而上周,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下跌超过8%,是2016年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英国ActivTrades公司高级分析师里卡多·伊万格利斯塔表示,油价上涨是在中国经济很快恢复的背景下发生的,这对改变石油需求前景起了重要作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防疫政策的调整和经济回升,提高了市场对燃料需求的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际社会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