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聚焦全省两会】海南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6 14:5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月15日下午,海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image.png

汪洋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根本遵循,擘画了青海发展宏伟蓝图,描绘了美好愿景,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进取的好报告,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提信心、暖民心、聚人心的好报告。一是五年成绩取得很“难”,体现了共克时艰的精神。省政府科学有效应对多重困难影响,交出了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二是预期目标定位很“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的五年发展思路和2023年预期目标,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青海实际。三是工作措施安排很“实”,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2023年工作安排既提出了目标任务又提供了具体路径,都是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硬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很“严”,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从严从实对省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完全赞同。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心怀各族群众,心系青海发展;团结奋斗拼搏,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一项一项变为美好现实。纪检监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杨志文代表说,吴晓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符合青海实际,又体现时代要求,为全省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动力,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突出有四个特点:一是坚持坚决践行领袖嘱托与精准把握全省资源禀赋有机融合,是一个突出政治引领、彰显青海担当的好报告。二是坚持总结一年工作成绩与回顾五年发展成就有机融合,是一个体现攻坚克难、为民务实的好报告。三是坚持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有机融合,是一个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的好报告。四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有机融合,是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好报告。我将和分管部门同志一起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积极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吕刚代表说,报告是一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一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重大指示要求,进一步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行动报告;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推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落地落实的动员报告。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推动发展,我完全赞同。我为过去五年政府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23年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六个更加注重”和7个方面重点工作符合我省实际,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一脉相承。我们将认真贯彻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为引领,以自治州建政70周年为契机,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落实,投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

image.png

尕玛朋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形势分析务实透彻、科学精准,谋划未来蓝图宏伟、振奋人心,充分彰显了省政府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贯彻。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倍加清醒认识我们的短板弱项,倍加努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下一步,海南州将力争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产业“四地”建设上体现新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上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政府、守法诚信政府、清正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时代检验的新业绩。

热门新闻